益阳文明网
户帮户亲帮亲|益阳资阳区征补办扶贫工作队圆贫困孩子“上学梦”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7-10

  许枚香是益阳资阳区长春镇白鹿铺社区漆家湾组的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丈夫早几年去世,而本人膝盖患弥漫性肿瘤无法工作,和两个孩子相依为命,其女儿现在在长沙中医药大学读医药信息工程二年级,儿子今年初中毕业。

  扶贫工作队通过走访许枚香家,与她交谈得知:其子王瑞在资阳区六中上初中,希望儿子初中毕业后去专业技术学院上学,而面对两个背着书包上学的孩子昂贵的书费,对于家庭经济本就极其困难的许枚香来说是个天文数字。

  资阳区征补办扶贫队长郭艳红与队员郭立群两人按照“扶贫扶志扶智、补齐教育短板”的思路,于今年5月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在了解到湖南湘潭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在招建档立卡贫困户上学的消息后,立即与该院校招生老师进行联系。7月初,招生老师通过上门走访核实情况后,为王瑞同学推荐了该校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并且承诺王瑞在该校上学书杂费全免,如果孩子每周愿意在本校参加3-5小时义工活动,每月就可领取300-500元的助学金补助,毕业后还可免费推荐就业岗位。当时许枚香含着眼泪笑容满面地说,谢谢区征补扶贫工作队为我解决了我儿子王瑞上学的一大难题。这不仅为许枚香解决了学费问题,还圆了王瑞同学的“上学梦”。(益阳资阳区征补办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