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宣传活动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14

  “我要好好把握这次学习机会,以后有个万一,能派上用场。”9月12日上午,益阳市红十字会在秀峰公园西门开展“疫情下的急救”主题宣传活动,市民李丽红一边参与心肺复苏术操练,一边说道。学习刚结束,她即申请加入市红十字志愿者队伍。

  2000年,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呼吁大家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此次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宣传活动,是今年“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活动主要通过摆放展板展架、发放宣传资料、救护技能演示、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应急救护知识,强调应急救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公民的危机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其中,宣传资料包括家庭急救手册、水上救生、驾驶员救护等文字资料,急救常识和急救折合页等。桃花仑小学学生陈彦霏把所有册子各拿了一本,她说:“急救知识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很有用的,我要把这个带回家给家人看,全家都可以学习。”(益阳日报 周明瑶 通讯员 彭毅)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