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笔架山乡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文明风尚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11

  9月10日,益阳赫山区笔架山乡政府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向门店经营者和群众发放倡议书,宣传“拒绝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倡导健康、文明、安全、节俭的用餐方式。

  笔架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制止餐饮浪费,培育文明新食尚”为主题,开展相关宣传和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走进机关、学校、集镇等地,向餐饮经营者、群众宣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文件精神,倡导群众理性消费、按需点菜、打包剩余饭菜,并通过签名承诺活动、悬挂横幅、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多渠道多形式大力宣传使用公筷、分餐制等绿色饮食新理念,劝导群众摒弃饮食陋习,文明用餐,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养成珍惜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在全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益阳日报 李星 通讯员 蔡雅倩)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