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餐桌|益阳沅江黄茅洲镇: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11

  为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9月10日下午,益阳沅江市黄茅洲镇组织开展“杜绝餐饮浪费 培育文明新‘食’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倡导“光盘行动”,厉行勤俭节约,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

苏泽涛在签名墙签名。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我每天都把饭菜吃得很干净,浪费粮食太可耻了。”听完宣讲后,就读塞波小学二年级的苏泽涛同学说道。为承诺一直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他一脸骄傲的在宣传展板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以前是没有吃的,现在虽然不愁吃了,那还是不能忘了我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居民李嗲嗲接过志愿者手中的宣传单后,不忘叮嘱道。

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单。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份,对全镇50家餐饮门店张贴了宣传广告,近200余名居民签名承诺做“文明新‘食’尚”的倡导者。

  “文明贵在细节,习惯重在养成。下阶段,该镇将进一步号召餐饮企业和居民行动起来,从细微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共同拒绝餐饮浪费行为,守护文明餐桌。”黄茅洲镇党委委员罗亮说。(益阳文明网 通讯员 周娟)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