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益阳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2-02

  11月30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湖南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益阳获评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集体和个人在会上接受表彰,这在益阳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抗疫先进模范为榜样,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干事创业责任感,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疫情期间,作为益阳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迅速组织人员培训,腾出隔离病房,调配物资设备,先后救治57例确诊患者,其中重型患者7例,危重型患者6例,80岁以上重型患者3例,60岁以上伴基础疾病患者8例。益阳未发生一例并发症,医务人员零感染,重症患者零死亡,聚集性疫情零发生,治愈出院率100%,中医药服用率100%。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黄飞跃说:“成绩属于过去,未来重任在肩。我们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家和学科优势,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市中心医院整形烧伤科护士长罗织莹说,作为首批抽调到益阳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那时她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救治更多的患者。罗织莹说,她将保持治病救人的初心,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疫情发生后仅一天时间,我院就有196名医务人员请战奔赴疫情一线。”益阳康雅医院副院长文学斌说,“在严重影响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传染病面前,每一个生命都应得到全力护佑,我们不放弃每一个生命、不辜负每一份期待。”他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巩固抗疫成果,护佑好人民生命安全。

  市政府办政务四科副科长文昭了解会议实况后思绪万千,她说:“在这次疫情阻击中,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默默奉献、无私坚守,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的内涵。凭借这样的精神,我们一定能够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防线,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疫情防控期间,桃江县鸬鹚渡镇龙塘湾村村党总支书记谢仁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官”,又是防控一线的“战斗员”,还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他先后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走村入户发放防控资料2000多份,通宵卡点值守30余天,派送防护口罩3000多只,劝导取消红白喜事20起,为村民采购生活用品、药物近100次。“这份荣誉是代表桃江县基层干部领取的,正是大家不畏风险、众志成城,才有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作为本次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奖代表,谢仁说,将始终践行执政为民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