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会龙山街道:65盏路灯照亮居民出行路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肖沐云       发表时间:2024-04-17

  “家门口装了路灯,以后晚上出来散个步、歇个凉都安全多了,社区和小贺这事儿干得好!” 4月15日,赫山区会龙山街道南站社区湘运小区的罗爹抬头看着自家墙上新装的太阳能路灯,开心地说。

  湘运小区是南站社区的改制移交企业小区,基础设施薄弱,老年居民较多。社区为改善小区居民出行环境,助推创文提质,计划在小区楼栋,路边安装声控灯、太阳能路灯。得此消息,社区邻长贺勇主动请缨,迅速摸底需要安装、有条件安装灯具的楼道、路口,并自带工具,义务承担灯具的安装工作。3月25日,收到11栋太阳能路灯到货的通知,他又马不停蹄带上电锤、扳手、楼梯等工具,和小区志愿者一起,将太阳能路灯安装到位,短短5天内,贺勇为小区安装了65盏灯具。

  自担任湘运小区邻长后,贺勇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联系服务老年群众,去年秋天小区开展雨污分流排水管道改造,他带领居民一起卷起衣袖,拿起铲子、垃圾夹、扫帚,将小区10多条排水管道的陈年垃圾、泥土、落叶逐一清理干净。走访群众过程中,发现有几位老人腿脚不便,他又化身“外卖员”,每天中午从社区“益老食堂”打上饭菜,为老人们送“饭”上门,让大家能吃到一口热菜、喝上一碗热汤。“为小区服务,帮助这些年迈的邻居,是作为邻长的责任,也是作为小区居民的担当。”贺勇如是说。(通讯员 阳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