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瞿海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21

  10月20日,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8次集体学习,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

  市领导黎石秋、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熊炜、张先旺、杨爱云、黄道安、黄东红、瞿晏平、刘国龙、胡安邦,二级巡视员陶世群,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参加集体学习。

  会前,大家按照要求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等内容。会上,孙达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杜家毫有关讲话精神。周振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并作中心发言。杨爱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并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先后作了研讨发言。

  瞿海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全市上下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在深化转化上出实招,在宣传宣讲上见成效,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最重要实践,在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战略定位中展现益阳担当、作出益阳贡献。

  瞿海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扭住强化理论武装这个重点,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汇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个根本,统筹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瞿海强调,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把党管机构编制、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原则坚守得更加牢靠,把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续写得更加深入,把机构编制资源运用得更加充分,把机构编制纪律执行得更加有力,为深化改革攻坚、引领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益阳日报 江怀远 通讯员 易政研)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