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餐桌|益阳市财政局加强监督检查 狠刹浪费之风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16

  “泔水桶里这半个馒头是谁剩下的,要记录下来通报批评。”“这个位置是谁的,为什么8时50分还没到,有没有履行请假手续?”日前,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单位机关纪委、人事科,对综合监督单位作风纪律建设和厉行节约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来到食堂,查看厉行节约的规定是否坚持到位。“每天10点前,要求干职工在微信群里报餐,食堂按报餐人数准备好食材,就餐时安排专人守在泔水桶前,把倒剩饭剩菜的记录下来,并定期通报。”食堂师傅深有感慨,“以前浪费大,现在好多了,长期坚持下来,一定能形成厉行节约的好习惯。”

  检查组还对科室上班纪律、政务窗口服务态度、公务用车管理等开展明察暗访,发现上班迟到、不按要求履行请假手续、办公室资料乱堆乱放等现象,要求立行立改。

  下一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开展监督检查,持续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作出处理。(益阳日报 王娜 通讯员 李向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