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高雅音乐 喜迎新年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12-26

  12月24日晚,益阳大剧院,市青少年管弦乐团奏响2020新年交响音乐,为市民献上新年音乐大餐,同时也将高雅音乐融入百姓生活。

  近年来,益阳大力实施教育强市战略,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得到全面落实,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青少年艺术教育作为益阳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育、文化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艺术基地拓展、课程资源开发、艺术师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艺术节、艺术竞赛、艺术交流等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学习生活,提高了青少年的艺术审美和艺术修养。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日报

  市青少年管弦乐团成立于2019年1月,是由市教育局主管的市级公益性青少年艺术团体,汇集了全市近百名具有一定专业素养的中小学青少年乐手,由弦乐、木管、铜管、打击乐、声乐部组成,成立至今参与了多场专业化演出,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本次交响音乐会,分上篇《城市荣光》和下篇《歌唱祖国》两部分,选曲丰富,既有西方的古典作品《欢乐颂》,也有振奋人心的东方现代作品《歌唱祖国》;既有旋律悠扬的小提琴协奏曲《茉莉花》,也有现代流行歌曲《PokerFace》。12支曲目贯穿古今中外,形式丰富多样,让观众体验了交响乐的魅力。(益阳日报 冷涛 通讯员 赵婧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