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不断总结经验推广典型 打响农村环境整治品牌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6-28

  6月27日,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率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深入资阳、桃江、赫山等地,暗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黎石秋一行先来到资阳区迎风桥高速公路收费站。看到收费站周围垃圾乱倒现象严重,背街小巷污水横流、街边商铺乱堆乱放现象普遍。黎石秋指出,收费站是形象窗口,一定要加强组织宣传,提高群众主体意识,迅速推进见成效、有影响的整治行动,改善周边环境,改变资阳门户形象。

  在桃江县修山镇花桥港村,黎石秋走进集镇周边农户家中与村民交流,询问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要发挥农户主体作用,推进环境卫生清洁行动,选出示范户,让农户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再进行推广。在该村的示范区,黎石秋看到稻田水渠清澈干净,沿线农户房前屋后整洁明净,对该村党员、妇女、老人带头树典型,全村敲锣打鼓挂牌匾奖励表彰等形式给予肯定。他指出,就是要让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才能激发自上至下的参与积极性。随后,黎石秋一行现场查看了三堂街老码头,了解该段河湖保洁工作。

  下午,黎石秋沿着国道319线暗访,看到沧水铺镇沿线部分商户废品乱堆乱放,渠道黑水发臭,生活污水直排现象严重。他指出,要立即把问题梳理出来,马上进行整治,并拿出整治结果,推动面貌大改观、形象大提升。最后,黎石秋来到衡龙桥镇衡龙桥村,看到该村实现了“道路有序、沟渠畅通、田园清洁、菜园规整、家园美丽、环境靓化”的目标。他要求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推广典型核心示范片,形成良好模式,打响农村环境整治品牌。(益阳日报 张庆如 见习记者 郭跨 实习生 王培也)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