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餐桌|益阳南县:宣传勤俭节约 倡导“光盘行动”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14

  9月9日,由益阳南县武圣宫镇纪委、团委组成志愿者宣传队伍,到学校、街道、村(社区)开展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勤俭节约,倡导“光盘行动”。

  在镇中心小学,志愿者通过PPT和短视频播放等方式,在课堂上宣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每天早中晚,全镇各村里广播都在播放“光盘行动”广播稿。龙头嘴村村干部代爱明说:“这个广播每到饭点就开始放,正好可以提醒大家注意节约。”

  连日来,武圣宫镇在学校和各部门站所食堂、街道、餐饮门店发放张贴宣传海报50余张,光盘行动倡议书150余份。餐饮门店的老板纷纷作出承诺,会在做好自身节约的同时积极倡导光盘行动,在点餐时引导用餐者适度点餐,用餐完毕后若有剩余,主动提醒顾客打包。(益阳日报 卢静 通讯员 张胜)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