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往日脏乱巷子 今成示范走廊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2-16

  “您好,巷子里不能停车,请将车停到规定的停车位内。”近日,益阳资阳区汽车路街道人民路社区食为天巷,每天都有一名秩序劝导员来回巡视,或劝导车辆按规停放,或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

  曾经的食为天巷到处充斥着油烟味,墙上残留着污迹、涂画,地上流淌着脏水,当地居民都选择绕道而行。今年12月初,社区和小区支部筹集资金,对食为天巷进行整治,规范餐馆排放、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用黄漆靓化墙面,并绘制彩色壁画和习近平总书记语录,老旧巷子成了党建示范走廊,过路居民群众称赞不已。

  环境变好了,随之而来的车辆乱停乱靠问题又让巷内300多户居民头疼不已。在食为天巷所在的社区一网格工作群内,居民毛辉群在群内反映了这个情况,于是群内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展开激烈讨论,最终商定方案,组织时间相对空闲的居民排好班,每天安排一人在巷子里巡查,对违停车辆进行劝导和拍照,然后由社区统一将车辆违停照片上报交警或城管部门处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巷子内违规停放车辆一天天减少,目前,已经没有乱占乱停现象了,一条交通顺畅的小巷又回了。(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