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百名师生绘党史 百米长卷展初心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11-19

师生给百米长卷上色。图片来源:益阳日报

  一幅长达百米的手绘画卷上,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历史建筑以时间顺序一一呈现出来。这幅由湖南城市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百名师生历时4个多月创作完成的画卷,11月18日在校内进行最后的上色工作。

  画卷以建筑为载体,以画笔为镜头,围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今日城院”五个主题,绘制百座中国红色地标建筑和城院经典建筑。“历史建筑是无声的音乐、凝固的记忆,是往昔的见证。绘制和展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建筑,描绘的是建筑的外观,展现的是红色建筑背后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意义。通过这一活动,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师生奋斗动力。”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曾志伟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

  活动现场,百米长卷铺陈开来,百名师生同时给画卷上色,大家以画传情、以画抒志,把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深情浓缩在绚烂的画纸之上。同时,现场还有8位讲解员为观众介绍画卷上建筑背后的故事。盛大的场面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田雯同学被活动深深吸引,她说:“百座建筑,见证百年征程。这一栋栋建筑,就像是引领我们不断前行的一盏盏航灯。”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与园林专业预备党员周伶熙参与了画卷绘制,创作的过程让她脑子里装满了党史故事:“在完成百米画卷的同时,我也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思想上受到教育、精神上受到洗礼。这对我们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重大的教育意义,我们将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真才实干回馈党和国家。”

  据悉,画卷绘好后,将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大楼面向全体师生展出。(记者 卢鹏翔 通讯员 周文娟 张雅瑶)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