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资阳区:“睦邻颐年之家”打造10分钟养老便民圈
来源:资阳区汽车路街道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11-19

医务人员到“睦邻颐年之家”爱心义诊。图片来源:资阳区汽车路街道

  “以前搞点活动要走到马路对面广场,碰到下雨天就只能窝在家。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活动中心,天气好我就做做操,下雨天就下下棋、唱唱歌,真的不错……”近日,人民路社区睦邻颐年之家活动中心地坪前,60多岁的杨阿姨边跳操边和旁边的周阿姨聊着天。

  人民路社区地处资阳老城区,辖区内老旧房屋多,人口密度大,6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有1500多人。“社区老人多,老年人日常户外活动受限,多数时间只能蜗居在家,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活动场所,成为老人们共同的迫切希望。”人民路社区党委书记鲁琼说。

  据了解,为了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人民路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打造睦邻颐年之家养老活动中心。该中心由百姓书屋、休闲娱乐室、户外健身中心等组成,主体已装修完毕,投入使用。一进门右手边就可以看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八个大字,边上还贴着今年重阳节活动的特色菜谱,菜名满满都是爱。再往左边走,是一个占地40多平方米的休闲娱乐室,米白色的墙壁搭配绿色、淡黄色的桌椅、灯具,十分温馨。

  跳舞、唱歌、下棋、国学……活动中心不仅满足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承担着日间照料、居家养老等服务,而就在几个月之前,这里还是佛光堂。在了解到社区有打造老年活动中心这一想法,原佛光堂老板张卫红不仅提供场地还捐赠了1000元用于活动中心的运营。

  “我们睦邻颐年之家是座宝藏,百姓书屋的书都是居民群众捐赠的,每天可以来这里翻翻,让沉睡在家的书“活”起来……”社区蒋爹热心地介绍。(作者 任玲)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