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爱心人士捐赠31盏路灯照亮家乡幸福路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11-25

  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讯(通讯员刘秀芝)“以前我们村没有路灯,一到晚上黑漆漆的,开车回家视线也不好,总担心会出安全事故。现在路灯安好了,大家晚上出门安全多了。”11月16日,赵家山村村民何正初一提到村上新安装的路灯,就笑得合不拢嘴。这天,桃江县高桥镇赵家山村小冲公路两旁的31盏光伏路灯投入使用,这些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也温暖着大家的心。

  据了解,这些路灯是村里爱心人士胡坤元无偿捐赠的。57岁的胡坤元去年底回乡探亲时,发现家乡公路两侧没有安装路灯,村民夜晚出行不便,便萌生了捐赠路灯的想法,于是联系村支书胡时香,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开始筹备村里的路灯亮化工程。胡坤元此次共捐赠13000元,全部用于路灯安装。

  胡坤元于1985年高中毕业后相继在浮邱山中学和桥头河中学执教,1988年考入复旦大学经济法专业进修班,1993年辞职来到东莞外资企业打拼。当被问及捐赠路灯的初衷时,他说:“我在赵家山村长大,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着深厚的感情。这些年有了一点小小成绩,就想着为家乡的亲人们做点什么,助力家乡建设是我的分内之事,我义不容辞。”

  除了胡坤元热心捐款之外,王光华、玉良等当地村民也做起了志愿者,免费安装路灯。在赵家山人的共同努力下,亮化工程于11月上旬提前完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