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家庭文明建设】培育良好家风 守住边界底线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11-24

  “每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下面通报6起领导干部家属违纪违法典型案件……”11月23日,市交通质安站纪委书记在全站工作人员大会上进行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通报了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沅江市教育局、桃江县人民法院等全市6起领导干部家属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入剖析其根源,提醒全站干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从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加强家风建设,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坚决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并于会前与科级以上干部及其家属签订了《“清廉家庭”建设承诺书》。

  “我承诺一定认真落实“清廉家庭”建设的“十不准”规定,自觉提高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做修身齐家的“带头人”和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潜移默化家庭成员,以廉教人、以德育人,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守住廉洁底线。”质安站负责人段志宏会上带头表态。

  家风问题不仅是道德问题,也是党性问题,质安站将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监督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锤炼党性修养,用严谨的作风筑牢家庭廉洁防线。(通讯员 李键 莫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