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04-10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1周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4月7日上午,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健康益阳行动推进办、市国卫复审办联合资阳区爱卫办、资阳区文明办、三圣殿社区等在资阳区鹅羊池广场,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开展现场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服务台、中医药特色义诊推拿按摩、发放各类文明健康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病媒生物防制、如何预防甲型流感、倡导垃圾分类等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市民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据统计,活动现场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爱国卫生月海报、健康教育宣传折页等资料20余种共计6000余份、倡议书400余份,发放除“四害”药械3000余份、避孕药具500余份,义诊义询共服务700余人。

  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了71年,创造了卫生与健康的“中国奇迹”。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健康益阳行动推进办、市国卫复审办决定,从4月1日至30日,统筹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卫生城市和健康益阳建设工作,在全市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开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爱卫新征程 健康中国行”等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强化预防为主意识,倡导文明健康行为,改善城乡人居面貌,打造卫生健康环境。(记者 苏钢 通讯员 王建群)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