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为环保呐喊!近5000人参加第八届桃花江30公里环保毅行活动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04-10

  4月8日上午,桃江县举行第八届桃花江30公里环保毅行。来自长沙、益阳、常德和本地148支队伍近5000名毅行者从桃江县城出发,沿资江一级支流——桃花江步行30公里,用脚步丈量桃江这块美丽的土地,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环保呐喊,宣传环保理念,呼吁市民关心身边的环境问题,共同保护绿水蓝天。

  毅行队伍中,除了志愿者外,还有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城乡各界热心人士,也有当地党政主要领导参加。毅行沿途设置有7个志愿服务站点,有300余名志愿者为毅行者提供后勤补给、安全保障与医疗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将围绕“融合竹旅文体康 共建生态桃花江”主题,面向所有参与者,开展摄影、征文、抖音作品比赛。

  2016年,桃江县被国家列入“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境内的桃花江、美人窝举世闻名。桃江各界非常重视环保,数千环保志愿者活跃在城乡各地。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桃江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及时引导,将传播环保理念与促推全域旅游相结合,组织志愿者开展生态放流、宣传环保理念、劝阻非环保不文明行为等活动,深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环保“绿马甲”成为闪耀在桃江城乡的另一道靓丽风景线。(通讯员 胡卫红 陈明)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