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沅江 扫黑务尽 除恶务穷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8

  去年以来,沅江市坚决按照中央、省委、益阳市委的统一部署,全面展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沅江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31个单位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统一调度扫黑除恶工作。在宣传工作上,大力营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穷追猛打”的浓厚氛围。在摸排走访方面,深挖线索,突出重点。截至目前,沅江共摸排涉黑涉恶犯罪重点人员326人,有违法犯罪前科的党员干部27人,重点场所和领域241个,捣毁恶势力团伙3个,破获涉恶刑事案件67起,刑事拘留84人;及时侦破了中央巡视组交办的腾辉砂场专案,抓获欧某、谢某等涉案犯罪嫌疑人20人。

  去年8月31日,沅江市公安局接到一起报案,报案人称,当事人通过正规招标的方式,竞到四季红镇的一个项目,在施工期间受到原村支书戴某光的恐吓威胁,并被敲诈勒索4万元。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走访调查,掌握了戴某光在其任职和退职期间利用职权和家族势力称霸一方的犯罪事实,对其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戴某光被依法批准逮捕。

  去年3月4日,即涉黑涉恶团伙“死亡四人小组”拟定名称的次日,受害人罗某准备去外地工作,临行前,被邀请在朋友家晚餐。期间,罗某与一同晚餐的“死亡四人小组”成员之一的刘某武发生口角纠纷。当晚9时许,离开朋友家后,罗某被刘某武邀集来的人在沅江城区某超市前故意伤害致死。案件发生后,沅江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案发后24小时之内,抓获了刘某灿、刘某、刘某武等全部涉案人员。随后,专案组乘胜追击,经过连续两个月的缜密侦查,挖出了以金某恒为首的涉黑涉恶团伙。(益阳日报 通讯员 刘伟勇 鲁倩 肖霞)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