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赫山庙美食购物街重新开业,区委书记带头消费
来源:大益阳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4-16

  4月12日,是赫山庙美食购物街重新开业的日子。为提振企业商户信心,助力消费市场回暖,厚植经济发展动能,赫山区委书记邓正安与赫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熊立君,利用傍晚下班时间,专门“打卡”赫山庙美食购物街,带头自费购物消费,指导开业工作,以实际行动激活夜经济、领跑主城区,共促“六稳”工作落地见效。

  “春光正好,就去逛街吃饭吧!”放眼望去,阿遇烤五花肉、鱿名堂、浏阳蒸菜等多家小吃店均已开门纳客,不少市民正带着口罩排队点餐,商铺门口带有“已消毒”字样的提示牌十分醒目。为了让顾客安心就餐,门店工作人员须持健康码“绿码”上岗,坚持全天佩戴口罩、手套,对前厅后厨按时测温、全面消毒,切实营造安全用餐环境。同时,餐饮门店还适当调整经营模式、严控入店人数、提供公筷公匙、推行分时错位同向就餐等文明健康用餐方式,让顾客争做“健康新食尚”践行者。

  “过去的好日子,又回来了。开业这天恰逢周末,客流比预期的多得多!”一名店老板满脸喜悦地说道。据了解,赫山庙街一度因疫情按下“暂停键”的48家商铺,这次通过精心推出商品消费券等线上线下的加码举措,精准开展“全场8折”、“特惠套餐”等促销活动,带动市民消费“人一下子多起来了、活起来了”。从餐饮业到零售业,赫山庙的门店营业额日均近5000元,比如特色小吃、夜宵烧烤、服装鞋店的销量也显著增加,日营业额正恢复到节庆期间的60%左右。据商场负责人介绍,仅开业第一天,赫山庙街人流量已达50000人次,主城区消费市场的春天加速走来!

  沿街商铺准备恢复营业,但如何让广大居民和消费者愿消费、能消费、敢消费?一个多月前,赫山区赫山街道会同商圈管理部门主动作为、及早谋划,通过打好疫情防控、安商稳商的“组合拳”,下好复工复产、复市复业的“先手棋”,既让消费者能尽心购物、尽享美食,又能引导消费者有序进店、减少室内人员聚集,保障商街安全有序回归。同时,该区在完善日常上门指导等“保姆式服务”的基础上,鼓励和倡议党员干部带头到餐饮、商场等服务行业消费,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恢复消费信心,帮助商户和企业尽快恢复人气,使疫情防控中被抑制、被冻结的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强劲回补。(大益阳客户端 通讯员 李晶)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