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餐桌|益阳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餐桌”倡议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8-18

8月13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号召,益阳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全县餐饮企业、机关食堂、养老院等单位开展“文明餐桌”倡议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标语、电视宣传等方式进行。倡议餐饮单位推行“N-1”点餐模式,引导消费者树立“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的节约意识。同时要求全县餐饮单位强化主体责任,建立用餐节约管理机制,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观,确保南县餐饮行业带头成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活动的推行者。

  该局副局长张波介绍,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该局将遵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促进反对餐饮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此外 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监管力度,把“文明餐桌”活动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相结合,对在落实文明餐桌、反对铺张浪费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餐饮服务单位,在量化等级评定方面予以加分。对落实不到位的,加强督促整改,并且在量化等级和信用评价予以扣分处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份,张贴标语1000份,并通过南县电视台广泛宣传,推动实现节用裕民、节俭兴国的良好社会风尚。(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徐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