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餐桌|益阳:餐厅倡导节俭 食客按需点菜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8-14

  “您这边3位顾客的话,我建议点小份量的鱼,再搭配二三个辅菜就够了。”8月12日12时,在益阳中心城区大桃北路一家餐饮店内,服务员为前来用餐的3位市民推荐菜品。近年来,餐饮店通过服务员主动提醒、文明餐桌标语宣传、推出小份菜等多种形式,推广“光盘行动”,助力益阳文明城市创建。

  正值用餐高峰期,餐饮店内顾客络绎不绝。在店内的半个多小时里,记者注意到,顾客离席后基本做到了“光盘”,用餐完毕后火锅内汤汁、食物残渣所剩无几,餐盘相对干净,仅剩余一些洋葱、辣椒等配料。刚用完餐的陈女士说,她一般都会根据人数点餐,量力而行,避免出现大量浪费食物的现象。店内其他食客也告诉记者,在外用餐时都会考虑实际情况按需点餐、按量点餐,实在吃不完也会主动打包,将剩菜带走。

  店内,“光盘行动 惜粮惜福”“不剩菜 不剩饭”等文明标语随处可见,时刻提醒食客保持节俭,践行“光盘”。餐饮店除有服务员主动提醒避免浪费外,还在菜单上标明菜肴份量,推出小份菜,为食客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提供环保餐盒,倡导剩菜打包文明行为。(益阳日报 尹海媚)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