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8-17

  8月14日,“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暑期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恒祥、各单位志愿者、学生和家长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委老干部局、市蚂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是蚂蚁社工在今年暑期开展的“传承红色基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话题切入主题,主持人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相关背景,展示了革命时期老物件,大家还一同观看了相关视频。现场邀请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90岁革命军人罗光纯讲述“一把炒面一把雪”“一条绑腿”等感人的战斗故事。

  参与活动的学生与家长看得认真,听得入迷。学生家长肖凯表示,能够现场聆听革命前辈讲故事,感受特别深刻,受到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红色传统教育活动。即将步入小学5年级的学生周梓萱说,看到视频中军人受伤还在顽强作战的画面,非常感动,今后将学习军人的精神与品质,像他们一样积极为祖国作贡献。(益阳日报 夏园园 实习生 谢若凡 通讯员 田龙)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