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向变味的“谢师宴”“升学宴”亮“红灯”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8-14

  “金榜题名是一件喜事,但为孩子庆祝不只有举办宴席这种形式,我会严格遵守规定,不操办和参加升学宴……”益阳赫山区会龙山街道大河坪村一名村干部承诺。近日,会龙山街道纪工委一方面组织各办所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另一方面派出干部到各村(社区)进行专项督查,目前已对2名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

  近段时间来,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成绩陆续揭榜,各类“升学宴”“谢师宴”“毕业宴”等逐渐升温。为深入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遏制此类“歪风邪气”,赫山区两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时间节点,持续深化整治,坚决向变味“谢师宴”“升学宴”亮“红灯”。

  区纪委监委在“两考”后及时出台《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事宜的通知》,明确“五个严禁”,为抵制人情宴请等不正之风划出“红杠杠”。同时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发出“动员令”,要求对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和干部进一步做好自查摸底和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层层签订好《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坚决防止人情“歪风”反弹回潮。

  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街道、园区)纪(工)委全面协助党委(党组)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属人属地管辖的教育管理职责,把提醒教育会议开到最基层一级,督促对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和公职人员及时开展廉政谈话、教育提醒,做到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用实际行动反对铺张浪费、盲目攀比陋习,带头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社会风尚。

  截至目前,赫山区共组织开展监督检查18批次,督促整改问题12个,教育提醒15人次。(益阳日报 通讯员 邹彬 记者 冷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