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步行27天 行程近1000公里 益阳桃江父女三人再次徒步到广东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8-18

  8月16日下午,在历时27天、步行近1000公里后,卢庆丰带着两个女儿到达本次徒步的终点站——广州黄埔军校旧址。

  7月21日,卢庆丰带着20岁的大女儿卢悦和12岁的小女儿卢珺,从家乡益阳桃江县卢家村出发,开始了此次徒步之旅。按照卢庆丰为女儿制定的路线,他们途经桃江烈士墓、周立波故居、岳麓书院、橘子洲头、刘少奇故居、毛泽东故居、曾国藩故居等地,主要锻炼孩子的意志品质以及在认知社会、人际交往等方面的能力。沿途27天时间里,父女3人为了在步行中保持充沛的体力,一般选择早上5时左右出发,气温最高的中午,就会在沿路找个凉快的地方休息几小时。

  卢庆丰早年外出务工,在广州番禺安了家,两个女儿在广东长大。卢庆丰是一名资深跑友,跑龄有10多年了。爱运动的他对两个女儿的身体素质锻炼也十分重视,卢悦上学前必须锻炼半小时,书包再重也得自己背,要求小女儿卢珺徒步2公里上学,尽量不乘坐公交车。常年坚持运动,两个女儿的身体素质比同龄人强,性格也很阳光乐观。

  去年暑假,卢庆丰曾带着两个女儿徒步1300多公里,历时26天赶到汕头大学,这是大女儿卢悦刚刚考上的大学,正好赶上新生报到。(益阳日报 通讯员 胡卫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