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政协开展争创节约型机关活动
来源:大益阳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8-19

  8月18日,益阳市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益阳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部署开展争创节约型机关活动。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市政协机关厉行勤俭节约,把作风建设的成效落实在建设节约型机关上。市政协机关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和一支笔等小事抓起,做到多督促多提醒,着力引导干部职工树牢节约公共资源的意识,有效杜绝了“长明灯”“长流水”等浪费现象。提倡文件资料双面打印,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为机关每名工作人员采购配发可回收垃圾专用桶,严格办公用品领用手续,努力降低办公用品消耗。严格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管理,严禁公车私用、超标接待等问题出现,严控“三公经费”,将节约意识贯穿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会议要求,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我国资源状况和供求矛盾的严峻形势,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积极投入到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各项工作中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节约一度电、一杯水、一张纸、一滴油、一粒粮食的良好习惯,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节约氛围。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转变文风和会风。要严格经费管理,减少开支,提高现代办公工具的利用效率,节约办公经费。党员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在创建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厉行节约和反对浪费的带头人。

  同时,市政协机关将严格督查考核,对机关各委室和干部职工落实节约型机关创建情况,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严格对标考核,及时指出问题,限期落实整改。(大益阳客户端 通讯员 李保)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