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爱心订单“甜”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21团果农的心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8-19

  “您好,请问您要订购多少葡萄?您可以登录系统直接下单。”8月17日,在益阳资阳区的湖南红联大市场,221团葡萄援销系统管理员正有条不紊地处理接连不断的订单。这些被单位、企业、市民争相订购的葡萄来自我市对口援建团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221团。

  221团位于吐鲁番市。该团所在地域地理气候条件独特,气温高、日照长、温差大,盛产无核白葡萄,被国家授予“中国无核白葡萄之乡”称号。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21团生产的无核白葡萄滞销,我市第三批援疆队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这一情况,决定在全市开展援销221团鲜食葡萄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边疆建设,并指定湖南红联农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全程冷链运输和销售。为简化购买流程,益阳市援疆工作队还提前制作了“221团葡萄援销系统”,购买者只需扫码登录系统,便可直接下单,方便又快捷。同时,工作队通过采取优品选定、编码溯源、现场监督等方式,确保来益葡萄质量安全。

  8月14日,市总工会、市援疆办联合发布葡萄援销公告,号召企事业单位和爱心市民积极响应,用爱心购买行动解221团果农燃眉之急。至8月17日10时,系统已经收到了来自全市爱心企业、单位、个人的订单200多张。同一时间,221团的果农正根据订单抓紧采摘、打包,将一箱箱葡萄搬上冷链运输车,忙碌中满是开心。

  据了解,湖南省对口支援吐鲁番市20多年以来,“疆品入湘”一直是湖南产业援疆的重要途径之一,借助援疆通道,吐鲁番特色农产品持续进入湖南市场已经成为常态。市发改委副主任、市援疆办主任邹大民介绍,益阳通过三轮对口援疆,极大地改变了221团的发展面貌,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今年,益阳全面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政府深化开展“疆品入湘”活动要求,以产业帮扶带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益阳日报 曹灿 通讯员 王强)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