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日报社举行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8-13

  8月10日,益阳日报社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社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民法典。

  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关系到每个社会成员方方面面的权益。

  会议邀请市律师协会会长、湖南天声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健作《走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徐健从民法典编撰目的、历程及重大意义、构成及与现行法律的关系、亮点及重要变化等角度着手,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进行解读。

  “小李是一名新闻记者,在报道一起环境污染事件时其新闻稿内容影响了污染企业老总名誉,小李需要承担民事责任吗?”除了解析民法典中的通用性法条规定、重点关注新概念等内容,徐健还结合代表性案例,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实施后对新闻报道、舆论监督产生的影响。与会新闻从业人员表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受益良多。(益阳日报 夏园园 实习生 谢若凡)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