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安化黑茶精彩演绎首个“国际茶日”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5-26

  5月21日是首个“国际茶日”,益阳安化黑茶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在长沙地标火宫殿、安化县城实体平台和线上,传播安化茶文化,推广安化黑茶,多形式呈现安化茶的魅力。

  当天下午,长沙地标性建筑坡子街火宫殿,一场以“安化黑茶遇见火宫殿”为主题的国际茶日活动在这里举行,歌伴舞《千两茶号子》上场,雄浑的千两茶号子配上有力的踩茶动作,火宫殿茶香“热”度瞬间飙升;龚睿那、黄穗二位安化籍羽毛球世界冠军为10位答题者赠上签名款“冠军黑茶”,现场更显火热;优雅的茶艺表演、优美的独唱《请到安化来相见》,以及令人爱不释手的安化黑茶,让各地茶客、茶商好生惬意。

  夜幕初降,安化华天假日酒店内,文物专家、茶业专家,茶文化爱好者以及文物收藏爱好者聚集一堂,一场探知黑茶发展历程的文物鉴宝大会如期举行。安化传统的竹黄茶叶盒、县清代茶园买卖地契、安化县实验茶场党员证、梅山铁壶、宋代茶盏、梅山茶医书、珍藏茶砖等文物,次第呈上展示,专家一一鉴赏、点评,让文物“开口”讲述安化黑茶的动人故事。大家说,举办安化黑茶文物鉴宝大会,彰显了安化茶人的文化自信。

  此外,安化还线上推出有声海报《国际茶日. 我在安化等你》,10位安化茶叶大咖上线“吆喝”,安化黑茶在线下传播的同时,飘香网络。(益阳日报 周云峰 通讯员 刘刚贵)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