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南洞庭湖冬季水鸟知多少
来源:大益阳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01-11

  1月9日,由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沅江市林业局和沅江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首次南洞庭湖冬季水鸟调查顺利结束。历时5天的调查,调查人员克服天寒地冻、起早贪黑、开车行船等困难,对南洞庭湖重要冬季水鸟栖息地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基本摸清了南洞庭湖冬季水鸟的种类和数量。本次调查共记录到水鸟39种29843只。

image.png

 国家二级保护鸟类 白琵鹭

image.png

 国家一级保护鸟类  黑鹳

image.png

大白鹭

image.png

普通鸬鹚

image.png

绿翅鸭

image.png

国家二级保护鸟类   灰鹤

image.png

成群的野鸭

  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2种,分别是:白鹤24只、黑鹳21只,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有3种:分别是:小天鹅244只、灰鹤240只、白琵鹭126只,数量最多的是绿翅鸭9060只,难得一见的有斑头秋沙鸭1只、黑尾鸥1只和普通秋沙鸭2只,分布水鸟最多的湖是蒸钵湖,记录到水鸟10891只。而去年冬季水鸟最多的朗山湖仅记录到12只水鸟,漉湖内湖也只记录到1721只。另记录到4种猛禽,分别是:普通鵟6只、游隼4只、白尾鹞3只和黑翅鸢1只。(大益阳客户端 通讯员李剑志)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