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万源学校多举措呵护师生心理健康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27

  “万源心听,温暖成长。大家好,我是今天的知心姐姐……”

  温暖而坚定的声音,来自益阳市赫山万源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万源心听”。这是学校最新推出的知心姐姐抗疫专线。学校希望通过心听栏目,每一位老师、同学、家长朋友一起积极地面对生活,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疫情期间,万源学校开设抗疫专线,多举措为全校四千多名师生员工心理健康护航。学校成立了校长牵头、各部门负责人为主的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完备的心理工作网络,形成全覆盖心理辅导模式。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总体负责,学校办公室、学部德育部门、年级组长合力,心理健康辅导老师、班主任具体实施,全体教师协助。形成老师----班主任----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心理督导师心理援助模式,全面保障和维护师生员工及家长心理健康。

  全面开通线上沟通交流,面向全体师生员工,了解师生员工及家长心理状态,提供所有线上资源,及时传达疫情信息、学校工作动态,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稳定师生员工及家长心理。对重点对象进行电话等单线沟通,及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开通知心姐姐电子信箱、热线电话,接受个案咨询与辅导。

  创新推出“万源心听 温暖成长 知心姐姐抗疫专线”。学校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万源心听专线,由学校心理健康辅导老师、知心姐姐团队精心制作宣传资料,面向全体师生推出,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学校各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师生同唱一首歌、温暖微视频、宅家我最行、致敬先锋、小创客行动、停课不停学等活动,丰富师生员工、家长在家生活,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有效开展普适心理引导,学校通过告家长信、告团员队员信、给学生的一封信等方式,通过心听、同唱一首歌、创客等形式,对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进行普适心理健康引导与教育,营造积极向上的大氛围。家校合力,共同呵护师生健康。(益阳文明网 通讯员 贺向军 胡佩锋)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