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区:亲子辅导促家庭和谐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01-20

  1月18日,一场以“阳光少年、灿烂笑脸”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在资阳区汽车路街道人民路社区举行。今年初,人民路社区启动传统文化进社区行动,开办“瀚墨国学堂”,每周组织居民家庭开展集体活动,以“小家”和谐助推社会“大家”和谐,取得良好成效。 

  活动组织者介绍,希望通过亲子辅导讲座来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消除思想代沟,让家长与孩子关系更加融洽。社区特意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家长和孩子授课,就丰富多样的情绪、情绪的产生、情绪的控制等解惑释疑。“小孩太顽皮了,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请问怎么才能控制好自己的脾气?”“小孩犯错了我要怎么教育才能让他既不反感,又自觉改正?”……在活动的问答环节,家长们纷纷提问,授课老师一一予以解答。小朋友们也十分活跃,授课老师同样耐心回复。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促进了自己教育观念的转变,对建设和谐家庭、和谐社区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益阳日报 记者谢辉通讯员杨扬)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