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高新区送戏下乡展魅力 文化惠民暖人心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9

  新年伊始,为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丰富、活跃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1月7日,益阳高新区社会事务工作局和谢林港镇人民政府在谢林港镇云寨村(原楠木塘村委)组织开展了乡村文明建设惠民演出活动,此次演出活动是由高新区山乡巨变演艺有限公司承办。

  当天下午天气有点冷,天公也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来看戏的群众络绎不绝,一些老戏迷们早早的就在戏台前占了好位置,表演开始后,他们一边津津有味地看戏,一边时不时的跟着哼唱几句,一些年青的花鼓戏爱好者也用手机记录下那些精彩的片断。今天的表演曲目是《陶樹访江南》,其中有一段表演需要演员赤膊上阵,当时的室外气温只有3度,表演的时长有5分钟左右,演员的敬业让观众深受感动,“这个戏班子认真咧,戏又唱得好,你看咯冷巴冷的天,真的打起咯赤膊,站在台上唱咯久,真的不错!”一位老爹爹一边竖大拇指一边说。精美的舞台设计、精彩的演出,引来了观众们一阵又一阵掌声和喝彩声。

  近年来,谢林港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文化惠民,送戏下乡的演出不断增多,在丰富了当地农村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宣扬和保护了传统的文化艺术,活跃和繁荣了农村文艺舞台,这种把群众喜闻乐见的花鼓戏送到家门口的活动,深受广大老百姓的喜爱,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谢林港镇 向元珍)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