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户帮户亲帮亲|益阳桃江县红金村:“半边天”助力贫困户整治人居环境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7-11

  “感谢你们!把我的屋子扫得干干净净的,快来喝口水吧。”7月6日上午,益阳桃江县大栗港镇红金村贫困户朱亚云家里热闹非凡,该村13名妇女同胞自发在他的门前屋后、阶基、里屋等地方开展大扫除,帮助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原来,朱亚云一家三口,女儿外嫁,自己身患囊肿,妻子先天智障,两人都行动不便,家里卫生状况一直比较糟糕。该村妇联执委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户帮户亲帮亲”和人居环境整治号召,村妇联执委主席熊中英带着该村13名妇女,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顶着烈日,上门为他家打扫卫生来了。

  妇女们身穿红色或绿色的小马褂,挥舞着扫把,舞动着力量,她们中年纪最大的已达60多岁,最小的也有40余岁。大家花了整整一个上午的时间,先后帮助该村5户贫困户家庭进行了大扫除。

  “仅仅是举手之劳,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不值一提”。见到笔者前来采访,熊中英腼腆地回答道。

  大栗港镇党委书记郭环球表示,为加快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步伐,该镇将把村妇联执委与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号召全镇广大妇女同胞参与到“户帮户亲帮亲”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不断提升妇联执委能力与水平,促进全镇妇女事业的发展,让广大妇女同胞,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在新作为中更出彩。(桃江县扶贫办)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