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残联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合拳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19

  2月18日,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市残联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科学部署防控工作,精准压实防控责任,迅速落实防控措施,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各级残联以实际行动保自身安全、护基层平安,在全市抗疫大局中展现残联担当。

  市委、市政府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后,市残联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和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研究部署防控工作。2月3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3次组织召开视频会,传达中央、省、市、区和上级残联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并通过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宣传防护措施,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作出安排。

  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市残联向各县(区、市)残联、市级各残疾人专门协会印发《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通知》,向社会发布《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全市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的倡议书》。根据上级残联要求,调度部署全市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暂停全市残疾人证办证服务,不举办(参加)文体赛事(活动);加强对政务服务窗口、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托养机构、就业扶贫基地、社区(村)康复站等重点部位防控,督导各机构(单位)按照医疗卫生部门和机构防控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赫山区等地的基层残联(协)工作者发挥“近距离”优势,协同相关部门和村(社区),面向残疾人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开展疫情排查、劝阻聚集性活动,维护了群体稳定,确保了群体安全。

  据悉,2月上旬,市残联先后2次向全市战疫一线——市第四人民医院捐赠苹果100箱和价值10万元抗疫医疗物资,并同市扶贫办到赫山区赫山街道茂林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通过每日督导发现问题并帮助解决。至目前,市残联共派出志愿者67人次,督导社区小区(楼栋)6个、卡口14个,制作遮雨棚3个,送去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15箱,较好地解决了社区防疫物资紧缺。(益阳日报 张庆如 通讯员贺合欢 周俊强)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