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大通湖河坝镇:你执勤 我保障 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20

  “执勤的同志们,你们辛苦了,赶快趁热吃点饭吧。”河坝镇懂味饭店的老板周文提着热腾腾的饭菜来到民兵执勤地点。

  河坝镇民兵防疫突击队每天在辖区中心城区开展居民基本情况摸排、防疫资料发放、人员流动聚集行为劝阻以及辖区巡逻排查、重点地段管控等工作,工作任务繁重。见此情形,周文主动提出要义务负责执勤人员的中、晚饭,让他们更加安心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保证食品安全,他们的厨师都穿防护服、戴口罩,并且用餐盒打包成一人一份,菜式朴素却变着花样,这样的做法虽然增加了工作量,但减少了病毒传播的可能性。

  “热腾腾的饭菜真暖心,有了你们的支援,我们的干劲更足了。”民兵贺鹏说到。

  “这种危难时刻,我们就要齐心协力,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一起共渡难关。”周文表示。

  疫情当前,许多普通群众用特殊的方式参与着抗击疫情的战斗,他们或是送防疫物资,或是送食物,或是一句辛苦了的话语、一个大拇指的称赞……让处于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倍感温暖,用实际行动坚定了全民战“疫”的必胜信心。(大通湖河坝镇 朱海娟)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