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洞庭画院赵溅球艺术馆今日奠基
来源:大益阳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01-21

寰俊鍥剧墖_20210120172746.jpg

  1月20日上午,洞庭画院赵溅球艺术馆奠基仪式在赫山区兰溪镇举行,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丽萍,老领导徐德华、邹年满等出席仪式。

寰俊鎴浘_20210120173002.png
寰俊鎴浘_20210120173750.png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赵溅球,是益阳兰溪人,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二十余年来潜心洞庭湖山水画的研究,创作出自已独特的艺术风格。他曾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法国卢浮宫等地举办个人画展,是中国当代知名的山水画艺术家。

222.jpg

  洞庭画院赵溅球艺术馆是兰溪镇党委、政府引进的重点文化建设项目。该项目南临兰溪河,风景秀美,区位优越,建筑用地5.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总投资6800万元。“该建筑依据‘和而不同’的设计理念,基于兰溪镇的江南小镇风貌,采用横向切割、层层退台的手法,形成多个观景平台,与周边小尺度建筑实现‘共生’,同时反映出画家浓浓的乡土情怀。”该项目设计师、湖南城市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熊惠华说。

  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集艺术品收藏展览、学术交流、艺术培训、艺术沙龙服务为一体的高规格的现代艺术馆。洞庭画院赵溅球艺术馆的筹建,对兰溪文化建设乃至益阳文艺创作的繁荣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大益阳客户端 记者张庆如 刘吉 )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