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疫情防控 文明家庭在行动|沅江华明星一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2-18

  华明星是沅江市婚调委的一名老将,近六年来风里来雨里去,公益路上不离不弃。今年春节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疫情当前,作为老党员的华明星义不容辞当起了志愿者,她从自家做起,从守住自家的门,管住自家的人出发,做好样板,用微信传给更多的人学习在家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不仅如此她还将自家存放多年的老艾叶贡献出来,送给左邻右舍。

  作为儿媳的高芳是南嘴镇的社工师,大年初二一大早就赶到工作岗位,听从组织调派,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张贴、发放宣传资料,跟他们讲防疫知识,登记核实他们的详细信息、返家时间,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提醒他们不能外出,必须居家观察,告知他们如有不适一定第一时间通知村干部或医院。摸排后,每天的数据整理要弄到很晚,但第二天的巡逻、摸排、写材料等,她都没有落下。不管多晚回家,家里总会有人等着她。华明星对媳妇说:“小芳,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你现在所做的都是你的职责所在,你必须要做好,最重要的是保护好自己,我们都是你的坚强后盾!”嘱咐儿子一定要把家里照顾好,让儿媳没有后顾之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许许多多的家庭都投身其中,他们用平凡的举动,为保一方水土,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益阳文明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