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县整治马路市场100余处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15

  “这里宽敞明亮,既不晒也淋不着,比原来又脏又乱的环境强多了!”在益阳桃江县沾溪镇伍家洲赶集点,正在赶集的胡大爷满心欢喜地说。今年5月以来,益阳桃江县整治交通顽瘴痼疾办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县的马路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取缔85处,新建改建整改26处,全县111处马路市场全部整治到位。

  “乡村集市的选址要求必须离国省干道50米、县乡道20米、村道10米的标准,要有通水式公厕、钢结构棚架,下水道必须畅通,标识牌应醒目。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引导原马路市场个体经营户和流动摊贩搬迁入市经营。”桃江县商务局市场建设股负责人介绍。

  由于乡村集市环境条件的改善,桃江县部分赶集点赶集次数由原来的每月3次增加到每月6次,经营业主和顾客满意度均大幅提升。(益阳日报 卢鹏翔 通讯员 尹慧芳 文暑成)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