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医生大雨中趴窗救人的身影 燃了!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03-11

  “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专业救治,这个老人只怕有危险,你们一身都淋湿了,到屋里恰杯擂茶再走。”3月10日上午9点,益阳市桃江县松木塘镇一车祸现场,围观群众冒雨救人的医生点赞。

  10日上午9时,桃江县脑科医院副院长文彬和桃江县人民医院骨科荣誉主任丁珂,在随桃江县残联工作人员下乡开展残疾人等级评定的路上,在石牛江镇偶遇一水泥罐车与一电动三轮车相撞,三轮车被撞变形后侧倾在路边。

  出于职业敏感,两位医生立即下车查看。“别动,我们是医生,先让我们看看伤者的情况。”看到热心群众正准备撬开变形的车门抬出伤者,丁珂立即制止了他们,“等确定了初步情况才能移动伤者,不然,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随即,两位医生分工合作,文彬和残联工作人员一起,将已经碎裂的挡风玻璃清理干净,趴在车辆前窗上仔细检查伤者的心跳脉搏;丁珂则透过狭窄的车门缝隙,检查伤者的脊柱情况。

  在确保伤者没有严重脊柱损伤和性命危险后,两位医生、残联工作人员和热心群众一起,将伤者移到平坦处,直到120救护车将伤者接走,两位医生和残联工作人员才婉拒了热心群众的好意,继续赶赴下乡评残的之路。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肖珞瑒 黄俐 张麟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