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精神文明创建】益阳:教师拾包婉拒酬谢,失主登门送锦旗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05-11

  (通讯员 胡佩锋 唐晖 记者 宋咏琪)“李伟明老师捡到我丢失的手提包后,不要酬谢,我想送一面锦旗感谢他。”5月8日,失主田女士走进赫山区万源学校校务办公室,向工作人员表明了来意。

  5月7日深夜,田女士搭乘出租车时,将手提包遗忘在了车上。包里除了50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驾驶证和银行卡等重要证件。

  发现丢包后,田女士赶到交警支队调取监控,查到了出租车司机的电话,但联络后寻包无果。次日,田女士准备外出补办证件时,接到了小区物业值班人员的电话,询问她是不是丢了手提包。

  原来,田女士下车后,李伟明搭乘了该出租车,并捡到了手提包。他凭着包里失主的“恒大绿洲”出入卡和身份证,联系到小区物业,让物业帮忙找到了田女士。

  手提包失而复得,田女士拿出一千元钱酬谢李伟明被婉拒。但她被李老师拾金不昧的行为深深感动,特意带着锦旗赶到学校致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