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家风|益阳沅江:夫妻齐心防疫 不同岗位同坚守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08

  “大宝、小宝,妈妈很想你们。要听爸爸的话,等打败了‘魔鬼’,爸爸妈妈带你们到处玩。”3月4日,在沅江市人民医院医疗隔离区,刚参加完市第四人民医院救助队工作的王玉瓶,站在隔离区见到了丈夫和两个孩子喊道。

  王玉瓶是沅江市人民医院普外二科护士,疫情期间,她多次向院方主动请缨。在驰援市四医院的15天时间里,她的默默坚守和乐于奉献,赢得了医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和患者的高度赞扬。3月2日,王玉瓶在隔离病房中举起右手,对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丈夫杨洁是国网沅江市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班班长,疫情期间奔波在沅江电网各变电站故障抢修工作中。“好好保护自己。”是这对夫妻说得最多的“情话”。夫妻两人一个负责电网保电,一个负责护理病人,一个守护光明,一个救死扶伤,不同岗位同坚守。两个孩子由父母照顾,孩子半个多月没见到妈妈了。在王玉瓶回来这天,杨洁特意带两个孩子和妻子远远地见了一面。(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