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表彰8个老干部“孝心家庭”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2-20

  12月18日上午,益阳桃江县举行第三届老干部“孝心家庭”颁奖典礼。丁樱华家庭等8个家庭获第三届老干部“孝心家庭”称号。

  8个受表彰的“孝心家庭”是从全县16 个单位21个老干部家庭中评选出来的,分别是丁樱华家庭、文明伏家庭、符章初家庭、张维新家庭、贾伟成家庭、钟学苏家庭、胡梦来家庭和熊以云家庭。他们中,有独自照顾瘫痪在床的岳父十多年的女婿,有多年来坚持每天往返乡下照顾老母亲的儿子,也有夫妻双双辞职照顾瘫痪老父亲的儿子儿媳。

  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先进典型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让老干部家庭以受到表彰的“孝心家庭”为榜样,争做孝敬父母、关爱老人的道德楷模,用实际行动发挥和传递正能量。

  活动还表彰了13名今年在全市受到表彰的桃江籍获奖者,分别为王岭梅、罗范村等6位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何惠良等5位全市“最美老干部”,符静安等两位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益阳在线 通讯员 胡卫红 李丹 刘雨欣 记者 曹贵)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