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夫妻并肩 战在“疫”线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08-14

盛泽秋、夏欣夫妻俩在镇卫生院为接种疫苗的群众服务。

  “来打疫苗吗?麻烦您在这个表格里填一下基本信息,再来这边量一下血压。”8月11日下午,赫山区新市渡镇卫生院疫苗接种排队区,穿着红马甲的盛泽秋熟练地领着前来打疫苗的群众完成一系列需要准备的工作。

  穿着白大褂的夏欣拿起血压计,一边给群众量血压,一边询问:“之前有得过什么病吗?最近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确认之后,夏欣在接种同意书上医生签字一栏签上名字。盛泽秋拿着签好字的接种同意书,带着打疫苗的群众到接种室排队。

  这两位在疫苗接种一线配合默契的人,其实是一对已经结婚24年的夫妻。丈夫盛泽秋是新市渡镇中心学校的校长,这样的红马甲,盛泽秋连续穿了很多天了。自8月初收到通知,镇卫生院启动15至17周岁人群接种以来,盛泽秋即刻动员全校师生,提前将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详细告知,并有序安排好学生前去卫生院进行疫苗接种。为了顺利完成接种工作,盛泽秋主动带头,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到接种现场提供志愿服务。仅仅三天,他所在的镇中学300余名学生全都完成了疫苗接种,但盛泽秋仍继续坚守在卫生院开展志愿服务,并发动其他学校符合条件的学生前来接种。

  妻子夏欣是新市渡镇卫生院副院长,对于抗击疫情,夏欣并不陌生了,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她从大年三十起,将近三个月未休过假,在防疫一线连轴转。今年疫情抬头,虽然知道丈夫也在镇卫生院做志愿者,但她俩能见上面的机会很少。这天恰逢登记签字的医生调至另一岗位,她和丈夫才得以在“战场”相见。(通讯员 彭朝霞)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