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山乡尚礼丨南县三仙湖镇:移风易俗倡文明 春联送福赠百家
来源:时刻新闻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4-01-30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送祝福。

  1月28日,在南县三仙湖镇中奇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米的方形书写台上,南县文联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内容紧密围绕“倡导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系列主题,将勤俭节约、诚实守信、积德行善等移风易俗新风尚付诸笔端,一幅幅雄健洒脱、笔酣墨饱的春联跃然纸上。

  义写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浓浓的墨香扑面而来。“对联内容涉及移风易俗、喜气盈门、国泰民安、欢度春节、财源广进、福寿安康等多方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我选择了喜欢的对联,请书法家现场书写赠送,让我们感受到了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领略到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村民蔡大爷乐呵呵地说。

  村民领着自己喜爱的春联,纷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移风易俗春常在,人寿年丰福无边;移风易俗即日始,生活和美欢乐多;嫁女婚男处处从简,移风易俗事事当先……”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手册、倡议书,解读移风易俗知识内容,引导群众摒弃婚丧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此次活动现场共为居民送出春联100余副、《移风易俗倡议书》200余份,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喜爱和高度好评。下一步,三仙湖镇将继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相关主题活动,将文明新风化入人心、融入生活,促进形成人人弘扬传统美德、家家树立文明新风的生动局面。(通讯员 刘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