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六旬环卫工人捡到万元现金交给派出所后找到失主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1-15

  益阳安化县梅城镇环卫工人郭付安捡到10000多元,交给梅城派出所后找到失主。连日来,成了当地广为传播的佳话。

  今年65岁的郭付安家在农村,妻子在家务农,儿子在外打工,家境贫寒。2017年,他应聘到梅城镇美中环卫,月工资1600元。尽管工资不高,但他对待工作认认真真,踏踏实实。1月5日17时30分,郭付安推着保洁车在镇区高墙巷子清扫时,看到地上有一个塑料袋子,准备捡起来扔进垃圾桶时,却发现里面装满了现金,有10000多元。郭付安没有犹豫,立即通过电话向美中环卫负责人作了汇报,并联系派出所报告了情况。次日12时,失主与郭付安取得了联系。原来,失主在镇区某超市做猪肉生意,当晚骑三轮车回家时,不小心把卖肉的钱丢了。(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