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外地司机益阳有难 暖心”兄弟“来帮忙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06

  “是泉交河镇政府吗?我已平安返程,感谢你们的热情帮助,欢迎你们到重庆做客。”3月5日下午,益阳赫山区泉交河镇党政办值班同志接到了一个外地司机打过来的电话,言语里满是感激。

  事情还得从3月1日说起。当晚,有群众举报,称在泉交河收费站出口处有外地牌照的客车停留,还有不少人涌到附近的超市购物。正是疫情防控的紧张时期,人人都绷紧着一根弦,情况第一时间反映到泉交河镇政府。闻讯后,镇党政主要领导迅速联系当地村干部,一同前往现场实地了解情况。

  经过实地查看和与司机细致交流,确认是一场虚惊。这台牌照为渝A9G222的车辆,是重庆巫溪县特意安排接送农民工返岗的专车,车上乘客在出发前均已度过14天的医学观察期,并能提供相应的资料证明。当晚,客车出现了故障,迫不得已在最近的收费站点等待救援。乘客趁这间隙下车跑到超市购物,意外地引发了居民的恐慌。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决定帮一帮这些重庆的兄弟姐妹们。他们协助司机积极与当地的车辆维修点取得联系,答应尽快派人来处理。随后,他们又收集了车上人员的购买需求,由政府安排专人统一购买送到车上。面对一箱箱的方便面、矿泉水、早餐饼干等暖心物资,农民工连连竖起大拇指,说着谢谢。虽然夹杂着浓浓的口音,听起来却很亲切。“司机朋友,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疫情紧要关头,出门在外工作,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人员的温馨提示,让这些外地乡友暖在心头。(益阳日报 陈浩军 通讯员 周智虎 王顺)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