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1-29

  这几天,全国人民关注武汉;这几天,益阳市民关注市第四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众志成城的益阳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生命重于泰山。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做好工作预案,及时有效应对。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指示精神,市委书记瞿海坐镇指挥、部署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基层督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正月初一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并赶往益阳火车站督导。正月初二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兰香来益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各项举措,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专家认为,春节一周期间是“大隔离、大消毒”发挥作用的最佳窗口期,也是武汉以外地区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面对春节假期带来的人口流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应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联防联控工作日报制度,及时统计疫情信息,以科学周密举措,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春节前,农村大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节后还将陆续返工。如何做好广大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不使其成为疫情防控的“短板”?我们要通过宣传,提高广大农民的健康意识、防预意识和防预能力;要做好病人和疑似病例的诊断、治疗、追踪和筛查。同时,防疫应及时“下沉”,不能使农村成为防疫的薄弱地带,甚至成为新的疫情爆发区。

  正月初四,阳光明媚。武汉在努力,益阳在努力,全国各地在努力。各级党委和政府正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市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曙光在前戮力同心,我们一定会赢。(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