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24

  3月20日,益阳开展重点产业项目观摩活动;同日,市委书记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等率参会领导干部到酒店用工作餐,用行动支持餐饮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业。3月21日,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科学有序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下发通知;同日,市委书记瞿海率队调研旅游景区复工复市工作,要求尽快恢复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基于疫情防控工作态势向稳向好,益阳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当前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奋力推进“三大活动”和“百日攻坚”,积极促进消费复苏、推动市场繁荣,有序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距离益阳确诊病例清零也已有半个月,但境外输入风险不容忽视,我们要把确保疫情防控到位作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前提,慎终如始、毫不松懈,严防疫情防控出现“倒春寒”。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防控重点放到外防输入上来,加强线上线下防控,强化入境人员管理,建立科学核查机制,关口前移、不留死角。同时,保持“大数据+智慧交警+网格化”防控模式不变,继续加强重点区域来益人员管理和出院患者跟踪管理,巩固成果、防止反弹。

  疫情不可避免地在短期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冲击,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就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解决“难点”,打通“堵点”,补好“断点”,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运转起来。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服务重点产业发展,推动企业加快达产达能达效,特别是要面向中小微企业以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出台减税降费、金融帮扶、减免租金等针对性措施和阶段性政策,让暂停的生产经营迅速恢复,让休眠的消费活力充分释放。同时,要为民生保障迅捷有力出举措,为复学复课稳妥审慎做准备,为夺取“双胜利”筑牢后盾。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当前形势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困难多、压力大,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我们要继续发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展现出来的“知难而进迎头上”的过硬作风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聚焦办实事、解难题,聚焦送政策、抓落实,为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以铺石以开大道、筚路以启山林的责任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争取主动、赢得先机。(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