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万源双语学校:慈善一日捐真情满校园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7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教育人自古有德高为师、爱满天下的美誉。1月4日下午,益阳万源双语学校2018年教师慈善一日捐情况公布,全校56名教师共计捐款5250元。

  2018年12月28日上午,益阳万源双语学校开展了2018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鄢建勋带头捐款200元,张柏清、吴霞、张团芳、钟蓉、钟静、李红等行政、党员、教师积极捐款,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投身慈善扶贫、慈善救助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

  捐款200元的鲁吉府老师表示,深入开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现,因为一个善念可以挽救一个生命,一笔善款可以托起一个家庭,一个善举可以温暖一方社会。今天,慈善已经成为我们表达爱心的重要载体,这种美德应该在校园中得到进一步弘扬。

  鄢建勋表示,慈善一日捐,真情满校园。我国《慈善法》规定,扶贫济困是慈善工作的首要任务。益阳市自2007年启动“慈善一日捐”项目以来,获得了全区各单位和教师的广泛响应,踊跃捐赠。“慈善一日捐”所有募集捐款全部用于全区困难群众救助、爱心助学和“春节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市教育局 曹国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